麻三变

【青光日常】欺负欢欢(?)

 *题目是瞎起的,本来想写成正正经经的全员向,结果架不住自己懒(骄傲),没写多少就欢快地结束了。各位看官就当成小段子看好啦~

    门扇半开,微风卷起苍雪般的竹粉悄然入户,绿雾洒落在卧榻上铺着的竹簟上。男子脸上盖着一本书,浑然不觉衣襟沾染了夏意,正枕着双臂安心而眠。

   用来遮光的书被揭起,跳跳懒懒地打个哈欠,声音带着些混沌的倦意:“是谁白日里扰人清梦——”

   欢欢放大的圆脸出现在他的视线中,这对刚睡醒的人来说委实是一副惊悚的景象,尤其是小崽子还咧着豁了门牙的嘴冲他讨好地笑。达达在人前好端着风轻云淡的隐士作态,背地里却十分溺爱幼子,是以欢欢虽只有五岁,小脸却已经被喂得像颗白嫩嫩的团子,而且大有以后持续丰富馅料的趋势。

    跳跳瞬间清醒,“啧”了一声,伸手摸了摸欢欢毛茸茸的小脑袋,叹道:“我嘱咐过你爹好几次,他儿子再圆下去以后是找不到媳妇的。你若不能自己节制,就索性换个名,不叫欢欢,改作体肥腿短的獾獾好了。”

    欢欢心大,不理会跳跳打趣,拽住他的袖子摇来摇去:“阿娘说今天天热,要给大家煮些竹笋汤消暑,阿爹就去陪阿娘摘竹笋了,嘱咐欢欢好好睡午觉。我一个人好无聊,就来找跳跳啦。跳跳,我们出去玩吧。就像上次一样,你抱着我,带我在竹子上飞,好不好?”

    他说话漏风,“飞”“灰”不分,碰到发不清楚的字词又一定要严谨地纠正几遍,发现态度端正实在弥补不了门牙缺失的遗憾才肯罢休,一长串话讲得磕磕绊绊、连呼带喘。跳跳认真听他讲完,才变戏法般摸出把扇子,扇柄不轻不重地在欢欢头上敲了一敲:“没大没小,要叫叔叔。”

    欢欢不肯,嘴巴瘪了瘪,哀怨地看他一眼。他唤逗逗、大奔等人都规规矩矩地用尊称,唯独叫跳跳就是一声“跳跳”。跳跳心性好玩,对欢欢又出奇耐心,一大一小十分投契。因此欢欢执着地认为青光剑主是自己的同辈,是万万不能用“叔叔”来玷污的。

    “你干爹干娘呢?”跳跳起身,随意问道。七剑每年都要小聚,这次会面的地方选在了竹林居。长虹剑主近年执江湖牛耳,性子越发沉稳老练,午饭时被兄弟们强拉着多灌了几杯酒,一下被打回原形。他离席时醉眼饧涩,是被蓝兔半拉半拖地哄回房间的。

    欢欢眼睛晶亮,捂住嘴咯咯笑了起来。他凑到跳跳耳边,悄声道:“跳跳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     不等跳跳回答,欢欢就急忙献宝般汇报: “我刚才路过干爹干娘的厢房,想到跳跳教过我怎么偷听,就在窗户纸上戳了个洞,看看他们在做什么。结果发现干爹在耍赖,非要干娘亲亲才肯睡觉。干爹又不是小孩子,真是不知羞!“

     他用手指头在脸上画着羞虹猫,越想越觉得好玩,笑个不住,噗嗤吹出一大个鼻涕泡。

     跳跳默了默,沉痛道:“以后出去听壁脚,可千万别提是我教的。”

     他找出自己的帕子给欢欢醒鼻子,绣着青竹的绢帕还没伸到欢欢脸上就改了主意。达夫人喜欢照夫君的模样打扮儿子,给欢欢备的袍子也是雪白的。只是小孩子好动得很,欢欢刨土上树样样精通,常常是一天不到就脏得像个泥猴。竹林居士不舍得夫人劳累,又不愿意招外人进十里画廊,只能亲自上阵,每晚任劳任怨、用抚琴弄弦的手给欢欢洗衣。

     这几日老友相聚,想必是居士不愿丢了自己的面子,暗自备了许多套白袍随时给欢欢更换,是以欢欢现在穿着的这套衣服还是洁白如新,十分争气。

     跳跳坏心眼地撩起欢欢的宽大的袖子,替他擦过鼻子,若无其事问道:“然后呢?”

     欢欢遗憾地叹口气:“没啦,我笑话干爹被干娘听到了,她叫我不准再各处乱转,我就直接来找跳跳了。”他想到什么,突然来了精神:“跳跳,你带我偷偷去看奔叔和莎姨在屋里做些什么好不好?你不是她的干儿子,干娘肯定管不到你头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跳跳面无表情,屈指一个爆栗弹在欢欢脑门上。这一下用了力,欢欢疼得“哎呦”一声,捂住脑袋奶声奶气地控诉:“跳跳,你怎么敢这么对我!”

结束撒花!懒癌万岁!

评论(9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